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中文程度

如果有人跟老公說他的中文講的很好的時候
他就會“牽拖“說是因為我的關係
因為他是認識我之後才開始講中文的
電腦會打中文也是認識我之後才開使學會的
It's good to know that I inspired him to learn something new!
雖然老公也是junior high才來美國的
不過他的英文怎麼這麼好啊?!
遇到我這中文比英文好的老婆只好用中文跟我講話....

昨天早上我們在討論有些爸爸媽媽都不好好管教自己的小孩
因為身邊很多朋友有小孩
工作性質也常常看到很多學生
在教會裡面也有好多小朋友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小朋友的行為舉止和之間的互動

我們在想當爸爸媽媽的應該會選擇自己的小孩和怎麼樣的小孩一起玩
因為小朋友在ㄧ起會學來學去
當爸媽的應該不會想讓自己的孩子跟很“皮“的小孩在一起
不然應該多少會有點學些壞習慣或是變得也很皮

這時老公竟然說“對啊~這就是“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天啊~~~~~竟然突然給我說出ㄧ句這麼高程度的成語
吼.....厲害喔~~~~~ (驚訝中.....)

讚美完老公以後很興奮的請老公再講一句成語來聽聽
老公說“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很好..........很好....................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