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新家

Yes, we’ve found a new place to live.
因為現在住的公寓的租約早已經到期, 加上房租又要漲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要搬家囉~

這一個月裏我們的確找了也看了很多地方
當然, 希望能找到在我們budget範圍內的房子
我們希望找至少有兩個房間的, 這樣就有more working space
最好是有attached garage, 除了放東西, 買菜回家也不用提的那麼辛苦
還有要離freeway近一點, 這樣去哪裡都比較方便

這個新家, 符合了我們的要求
尋找的過程也蠻特別的
是老公因為開錯路剛好看到房東先生在路口插rent的廣告
所以馬上就當場跟房東聊起來
房東是廣東人, 看起來是上了年紀的夫婦
房東先生是主內神的僕人, 準備要去讀神學院

這個房子算是一個townhouse
2 bedrooms, one bath, single floor with high ceiling
attached 2-car garage
But, no fridge, no microwave, no washer & dryer
We have the access to the swimming pool, jacuzzi, and the playground
空間的確大了很多, 租金跟我們之前的一樣
房東還把爐台烤箱換一套新的, 地毯洗乾淨
地點離我公司只有3 miles…..真好~ 好近喔~~

不過, 就在簽完約, 開始我們的租約之後
老公和我都覺得有點”不確定”
特別是我, 我的”潔癖”讓我全身不自在 (其實我的標準只是普通而已…)
雖然我們還沒搬進去, 但在這預備整理的這個禮拜裏
我發覺這個新家以前的主人很不愛乾淨

是沒錯, 每個人對”乾淨”的標準和要求不同
不過我想連房東都是隨便清清就給我們了
廚房有很多廚櫃抽屜, 不過我每格一擦抹布都快變黑的
很好奇這麼髒怎麼放廚房的東西啊….?!?!?!?!
我可是一邊擦一邊做潔淨的禱告
當然, 廚房的countertop 更是一大工程 (超黏的油垢…)

另一個問題是廁所, 也是”髒”一個字
其中的一個sink非常的髒, 髒到覺得一定要換個新的不可
不過房東非常的”節省”, 並沒有打算要換

上個禮拜我們自己 (主要是老公啦!) 在客廳裝了兩個窗戶的百葉窗
因為本來是窗簾, 要是想要有風或是光線, 窗簾拉開就沒有privacy
所以自己掏腰包裝百葉窗
除此之外, 室內油漆的顏色我不是很喜歡啦
客廳是淡淡的橘色(還好….說的過去)
其中一間房間是深橘色 (問題是地毯是深粉紅色的….)
另一間則是很不平常的藍綠色
所以, 我們自己重漆了這兩間房間
當然, 也是自己掏腰包買paint

除了廁所的sink, 廁所的電燈也都生鏽的非常利害
還有其中的一個sink的轉熱水的faucet knob 壞了
真的有一些東西是不搬進來是不知道的………

老公覺得住的舒服最重要
當然, 要在這裡住一年ㄟ!!!!!
只不過覺得只是租的地方, 除了租金我們又得自己花錢修這個改這個
這感覺不是很好~

不過我相信神會祝福這個地方的
我的禱告是這個家會成為我們充滿愛和恩典和平安的居所
可以透過這個地方讓更多人受到祝福

We're trying our best to make this place clean and comfor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