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習慣

過了幾天沒有電視沒有網路的生活
過去的這幾天都在忙著搬家
搬家這件大事也就到此告一個段落

在打包的過程當中, 只覺得我們還真的蠻浪費的
竟然櫥櫃裡堆滿了好多過期的零食
以前還真愛亂買......
兩個人竟然有這麼多東西, 裝箱都裝不完一樣.....

搬到這個新的地方後, 我們發現了一個大問題
那就是.....“噪音“
這是沒搬進來住沒發現的嚴重問題
噪音從哪來ㄋ?? 大馬路上的車子和隔壁的冷氣機
雖然不是直接就在馬路旁邊, 不過是離大馬路還蠻近的
所以可以聽到車子來來往往, 咻來咻去的聲音
就連關上窗戶都還可以聽的到...特別是晚上該安靜的時候
至於隔壁的冷氣機嘛, 就剛好就在我們窗戶外面
馬達的聲音還真的讓我很受不了.............
所以如果隔壁鄰居開冷氣我們就受到很“大“的影響

本來就不容易入睡的我對聲音還蠻敏感的
所以晚上有任何聲音都有可能會醒來
連音樂都會讓我睡不著
更何況是對我來說超級大聲的“噪音“

現在晚上睡覺一定窗戶全部關起來
如果熱的話要開冷氣
如果還太吵就開音樂
如果還是睡不著就整理房子
如果.....如果真的受不了就“搬家“

很多人都說這種聲音是可以習慣的
沒錯, 到任何地方都是可以隨著時間習慣的
只是這種習慣還真的會降低生活的品質

每天睡覺前就禱告神讓我聽不見.....但是要聽到起床的鬧鐘
我可以禱告神讓隔壁的冷氣壞掉嗎?!
btw, 神幫我們預備了一台microwave. =D Praise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