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新生命的誕生: 小威威 Zoya (Part III)

昨天寫到凌晨四點多, 可是因為真的太累了所以先去睡了
現在將故事鏡頭轉回昨天7.24.2007的傍晚

安靜的病房內威嫂, 威爺, 和馬麻都睡著了
我看完我的雜誌就躺下在馬麻旁邊
醫院還真的蠻冷的
看著時鐘, baby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生ㄋ?
突然手機響了
耶! 是我"未婚夫"威任打來的(突然發現"威"這個字出現的頻率很高ㄟ)
他已經到醫院加入我們生小威威的行列
因為他沒辦法進到病房內, 馬麻就叫我先和他去吃晚飯
我離開的時候大慨是晚上快六點
那時, 開了四指....

我們就到醫院附近的Yoshinoya吃東西
吃完之後還去買了一些飲料食物和零食帶回去醫院給威爺和馬麻
威爺很喜歡吃糖果, 所以買了糖果來鼓勵他繼續熬到晚上
回到醫院後我把東西拿到病房, 接著我和威任就到waiting room
去做什麼呢? 當然就是去"等等等等等等...."囉~
威爺還出來找我們跟我們聊聊天
威任說他猜baby晚上10:30會生
這種猜猜樂應該是威嫂的部落格朋友愛玩的遊戲~

Waiting room裏有一大面窗戶, 可以看到整個nursery育嬰室
昨天就看到四五個baby出生喔~
可以看到護士們在幫寶寶們洗澡做健康檢查和打預防針
看到baby剛出生的模樣真的是好可愛好感動喔!
晚上快九點把拔就到醫院找我們了
我們三個就等等等.....把拔還和兩個在等生雙胞胎的家屬聊起天來
發揮當牧師傳福音邀請人來教會的恩賜
這兩位是婆婆和未來媳婦的關係
婆婆在等待媳婦的龍鳳胎
想到一次生兩個又是一男一女孩真好
聊聊聊....等等等....我的體力也感覺快到了極限: 我想睡了
我和威任決定去醫院對面的星巴克買咖啡
白巧克力摩卡是我們的最愛
我們在醫院大廳坐了一下, 等咖啡喝完我們的精神也來了
準備繼續奮戰!!!!!!!!!!!!!

回到等候室應該是九點多快十點的時候
Ruth和Robert也在到醫院的路上
把拔說他先到車上睡一下
這時, 我突然想去病房看一下威嫂
想說只是看一下裡面的狀況就會出來
沒想到一進到病房, 原本的房間已看起來像是產房般
威爺說護士要他在威嫂旁邊幫忙push
馬麻不太會用新買的攝影機所以看我可不可以幫忙拍攝生產過程
馬麻還問我有沒有看過
我說我上課的時候看過影片的大概兩三次吧
我才正在學說怎麼用這台攝影機時
醫生已經進來了
就這樣, 生孩子就這樣開始了......

頓時覺得很緊急, 想說外面大家還不知道現在就要生ㄌ
趕快用威爺的手機通知等候室的威任
威任再通知還在途中的Ruth和Robert, 還有才剛去車上睡覺的把拔
就這樣的, 突然成了拍攝珍貴生產鏡頭的攝影師

護士在旁邊喊口號加油用力
其實, 我看了一下決定還是專心注意攝影的鏡頭就好
我把手舉的高高的很怕沒拍到重要的出生鏡頭
這樣push了好幾次, 威嫂也快沒力了
突然醫生說擠帶繞頸, 因為他一要拉出來的時候baby的心跳就下降
我真的好緊張喔....我一邊拍一邊禱告
醫生說這樣不行, 需要用吸的
我呢, 不敢直接看, 只有繼續注意攝影機有沒有對準整個畫面

就這樣護士繼續喊push
聽到"啵"的一聲, 血濺了出來, baby還沒出來
這時帶著氧氣罩的威嫂微弱的說"我感覺要昏倒了...."
天阿~大家都嚇了一跳
醫生就先停下來不叫她繼續用力
過一下下又聽到一樣"啵"的一聲, 還是一樣baby還沒出來
這時更緊張了, 我看到好多好多的血濺出來
威嫂又說她要昏過去了......
我好怕她就這樣昏過去, 我知道她已經沒有力氣了
我已經覺得我整個人在發抖了, 轉身看到原本站著的馬麻已經坐在椅子上
我不停的呼求神, 求祂賜下力量, 用祂的大能覆蓋保守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 彰顯祢自己的作為
醫生說再用力一次
就這樣, baby的頭出來, 咕嚕的整個就生出來了
頓時我整個人都快哭出來了, 生產的煎熬和生命的喜悅
哈利路亞! 感謝還是感謝.......還是得繼續拍
威爺還有幫baby剪擠帶喔!
接著就是護士們幫寶寶秤重量量身高
馬上就把baby包起來給威爺威嫂抱著
接下來是醫生幫威嫂縫傷口

看著威嫂, 言語無法形容她所經歷的
看著baby, 言語無法形容對神的奇妙可畏的讚嘆
好可愛的小寶貝, 長的跟威爺一個模樣
威爺說還好沒長的像馬麻, 不然就會跟欣妮阿姨很像
好樣的, 馬上忘了剛剛是誰在幫忙錄影照相...哈哈哈哈
小寶貝的眼睛一下下就張開了, 很靈活的東張西望的
馬麻先出去跟大家報平安
接著等醫生都弄好, 所有的人都可以進來看威爺威嫂和可愛的新生兒
新生命的誕生: 小威威 Zoya
Birthdate: 7.24.2007 10:35PM
Weight: 6 lbs. 5.6 oz (2880 grams)
Length: 19 1/2 inches

其實最珍貴最好看的照片都還在威爺威嫂那台專業的照相機裡面
我有的是自己的相機拍的幾張, 不過先和大家分享

外公和孫女
威嫂, 小威威, 欣妮阿姨和威任叔叔
假裝一張全家福....哈哈哈
7.24.2007這個特別的日子
很巧的是我們的產房號碼就是7224
更巧的是, 7.24是我們家布朗尼Brownie的生日喔!
講到這, 忘了布朗尼沒有到醫院! 哈哈哈哈哈!
威嫂全家明天才會回家
所以下午欣妮阿姨會去看小威威
再多照一點相片給大家看喔!

寫下這難忘的一天
將一切的榮耀喜樂感恩頌讚都歸給超級愛我們的耶穌
祂, 就是生命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