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新生命的誕生: 小威威 Zoya (Part I)

今天是很漫長的一天, 也是我一生當中相當震撼的一天
我的小姪女小威威Zoya誕生了
我想很多的人跟我一樣, 從威嫂懷孕開始就一路陪著她成長
每天都非常期待看見她可愛的模樣
雖然我很少叫我姊"威嫂", 不過我想為了她成千上萬的部落格朋友們
我會在這幾篇這樣稱呼她

現在已經凌晨三點十分, 24小時前的這個時候就是故事的開始
睡覺睡到一半突然手機響了, 竟然是威嫂
她說"我羊水破了, 剛剛打電話給醫生, 現在要去醫院了!"
雖然我只在樓上, 但還是用衝的衝到樓下去
威嫂看起來很鎮定, 很興奮, 也很好看(根本就是有打扮過的感覺~)
威爺也大包小包的準備好一起出發, 感覺要去遠足一樣
把拔馬麻準備開車一起去醫院

我嘛~也超級興奮的根本睡不著
想說等下也要趕快去醫院, 深怕錯過看到小威威剛出生的樣子
馬上叫醒Ruth, 她一聽到威嫂要生, 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一點也不誇張, 她真的是用跳的
我趕快去洗澡換衣服
等弄好以後我打電話給把拔
把拔說現在還先不用去, 威嫂才在做檢查, 要我們先睡覺
這種時候哪睡得著ㄟ....不過躺躺躺還是睡著了
一直到天都亮了聽到把拔回家的聲音
趕快衝下樓去, 把拔說威嫂的陣痛已經開始了.....
我決定, 九點從家裏出發往醫院前進!!!!!!!!!!

因為醫院規定除了產婦之外只能有兩個人在病房內
所以一開始他們都不讓我進去.....
一直等到護士通融, 我才終於進了那扇門
好高興阿~ 看到馬麻威爺和威嫂
有一個乾淨舒適屬於自己的病房還真不錯
威嫂打著點滴, 還有手上量血壓的東西
肚子上有量baby心跳和陣痛的聽器和儀表器
砰砰砰砰的, baby的心跳很快也很大聲
我們照了照相, 也似乎看見威嫂的臉越變越沉重
她說"好痛喔~" 就這樣陣痛來來去去的....
看來陣痛指數也越來越高ㄌ
可以看的出她越來越痛, 開始冒冷汗, 也說不出話來了
護士進來看過她檢查好幾次
那時候, 只開了兩指
中午我們在醫院的餐廳買了一點東西吃後
護士又來看威嫂, 決定在點滴裏加上止痛劑
威嫂一下就說昏昏沉沉的, 然後就睡著了
後來顏醫生進來了, 他來看看威嫂
更令人感動的是, 他還為威嫂祝福禱告
顏醫生說, 應該晚上才會生
蝦米! 都熬了十個多小時了還要等到晚上.....
趁著威嫂睡著, 馬麻和我就先回家拿一些東西並準備威嫂生產後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