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01.14.2009 Snake Kiln

在離開日月潭繼續往南部行駛的途中
我們來到了一個讓我非常驚喜的地方: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綠油油的蛇窯棧道, 充滿著神密的感覺

之所以驚喜是因為這個景點不在計畫當中
而且很驚訝的發現我在小學的時候曾經和老師同學一起來參觀過
喚起了我小時後那段在"美術班"多采多姿的童年
喚起的我對藝術的那種喜愛和嚮往
整個園區裏散發著藝術的氣息和傳統的鄉土味
我想, 只要是對藝術有興趣的人, 應該都會愛上這個地方水里蛇窯是台灣現有最古老, 最具傳統代表性的柴燒窯
這地方記錄著台灣窯業發展的歷程
為什麼要稱為"蛇窯"呢? 因為整個窯是順山坡地勢以土磚砌成
窯身很長, 遙遠望去, 長長的像是一條蛇
蛇窯是以木柴為燃料, 讓柴灰落在陶土坯體上
以致產生豐富的色彩變化和樸拙的質感
老公到蛇窯裡探個究竟..... 園內還有文物館, 展示館, 茶藝館...等等, 充滿了陶藝的文化
還有許多陶藝教室, 特別是看到一排的拉柸機和工具
覺得好熟悉好溫馨喔~ 921集集大地震之後, 蛇窯主體已完全損毀, 於2000年園區重新整理
為慶祝開窯而製作出一個高6.68公尺的特大號陶瓶
取名為"千禧雙口瓶, 象徵著"雙雙對對, 萬年富貴, 平平安安"水里蛇窯, 旅程中的驚喜!


Photo Album: 01.14.2009 Snake Kiln (Click Here 照片請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