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01.10.2009 JiuFen Old Street

今天算是很特別的一天, 和十五年沒見的國中同學見面我們約在Sogo的捷運站見面, 老公很懷疑我是否認得出我國中同學
這感覺很難形容, 真的還有點緊張, 必竟這麼多年了
不過馬上我們就認出對方, 我想我們都沒變太多....應該比較成熟啦!
和倩愉吃個午餐, 聊聊彼此的近況, 逛一逛街
很意外也很高興倩愉有機會認識神, 現在很固定的都有去教會
期待她能受洗成為神的寶貝女兒

下午, 和倩愉道別後, 我們再次前往大伯和大伯母家
他們今天要帶我們去"九份"玩
第一次見到大伯的女兒(我們叫姐姐), 還有孫女, 娃娃
照輩份來算, 娃娃要叫我舅媽.....好不習慣喔
從台北市到九份也有一段路
還沒來以前老公說我一定會喜歡九份的
的確, 到了九份真的會愛上它愛那種古色古香的氣氛, 帶著濃厚的文化氣息
環山面海的景色, 復古懷舊的街景....非常的特別
紅紅的燈籠高高得沿著街道掛著, 更顯得風情萬千老街上好多好吃的名產, 像是傳統魚丸, 紅糟肉圓....
老公買了"一口酥臭豆腐"...(沒有想像中好吃)除了吃的, 還有更多獨特的小店和手工藝術品
這是我看到非常可愛又有創意的手工飾品貓頭鷹還有一些雜貨店賣很多小時後看過的玩具
像是一次十元可以搓一個洞拿裡面的獎品當然囉, 我們也有玩, 拿到貼紙之類的小獎品
來到九份, 最有名的就是九份芋圓
我們聽說最好吃的是"阿柑姨芋圓"小小的店面, 買完後穿過廚房, 順著"觀山觀海"的標示
來到店的後面, 真的可以邊吃QQ香香的芋圓邊享受美美的景色我們在天黑前就離開九份, 為的是去一家有名的餐廳: "鋤燒鍋物料理"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聽到"壽喜燒"這三個字
也就是"Sukiyaki", 日本人稱為"無湯火鍋"
吃法是以醬油高湯和其他食材為湯底隔著金屬加熱
等醬汁沸滾後燙刷牛肉及其它配料
可以依個人喜好調到適合的鹹度
我覺得非常好吃, 特別是愛吃的我們....而且是任你吃到飽

晚上回到家又有特別的慶生, 是二舅媽的生日老公早上買了一個很漂亮的蛋糕
表妹也有訂一束很美的花給舅媽, 還有一隻小熊熊喔
我們照了照像, 切蛋糕, 吃蛋糕, 喝茶聊天
很充實的一天!

Photo Album: 01.10.2009 JiuFen Old Street (Click Here 照片請按這裡)

Photo Album: 01.10.2009 Sukiyaki & Auntie's Birthday (Click Here 照片請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