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10

我是阿姨

I've learned a lesson today, 那就是千萬不能discipline 別人的小孩
反正只要不是親生的, 都不能.....

昨天Zoya不小心把我撞了很大一下
雖然她不是故意的, 但是我們就跟她說要說sorry
不過她怎麼都不肯說
我就面對面對她很嚴肅的口氣說
“欣妮阿姨很痛, 妳撞到阿姨要跟阿姨說sorry,
只要說ㄧ個字sorry就可以了“

不過怎麼說她都是不說話
為了想“教“她要學會說sorry
我和叔叔就很堅持一定要等到她把sorry說出口才可以放她一馬
結果.....
她還是不說......

所以把她當自己女兒的我就說
“數到三要是還不說就會被time out!"
1, 2, 3.....
還是不說sorry......
所以阿姨我就把她抱到time out zone

當然Zoya媽媽還把小手拿出來
不過那輕輕ㄧ兩下根本沒感覺吧~~這也太溫柔的處罰了吧媽媽!!!
後來叔叔和阿姨就離開了
(阿姨實在很想就算了...不過還是離開了, 但是我有說I love you!)

結果今天下班打電話回家, Zoya媽媽說昨天晚上Zoya說明天要去公園
不過, 不過“不要“欣妮阿姨和叔叔!!!!
我聽了心都碎了......... 而且Zoya竟然不要跟我講電話

掛了電話我突然覺得好難過喔~~~~
想到我愛她愛到不行....超級疼她的!!
我想來想去, 領悟到一件事
I've realized that it's not my role to discipline her
不是媽媽或爸爸, 這種感情還是不一樣的~~~~

真想買ㄧ大堆糖果, 冰淇淋, 麥當勞, yogurt...去巴結她
還好, 晚上在吃飯的時候, 手機響了
接起來一開始都沒講話
後來就聽到Zoya可愛洪亮的聲音說“欣妮阿姨, SORRY!"
哎.....我的心情頓然開朗起來~~~~
我的小寶貝兒~~~

我的心情竟然被這還不到三歲的小寶貝弄得....七上八下
我是阿姨, 我可以教她, 但是不能處罰她